写什么都不愿意OOC的小作者,胆很大的PS新手。杂食性生物。
个人Q群1083412072

《拯救斯内普计划》第五十四章 周而复始

  清晨,哈利看起来非常沮丧。确实,当一个偶像的形象在自己的面前崩塌,而且,那个人是他朝思暮想的父亲。

  阿西娅把手托在下巴上,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地板。那个孤僻、倔强、浑身是刺的青年男孩还在眼前不肯离去,那个成熟、破碎、藏身黑暗的成年男人告诉她:

  “永远滚出我的办公室。”

  赫敏正忙着给所有人制定复习计划。看到这一幕,就悄悄拉着大呼小叫的罗恩离开了。

  ……

  这天晚上,哈利向阿西娅倾诉了很多很多,直到公共休息室里只剩下两个人。其实阿西娅倒也没认真听,也给不出什么实质性的意见,只是断断续续地说着,天就黑了。

  “哈利,这只是一段记忆,我们不知道的有更多。”阿西娅“慈祥”地开导着哈利,也开导着自己,“不要轻易下结论,也不要轻易怀疑自己。”

  关上灯,黑暗是属于一个人的世界。

  今年,阿西娅十五岁,那段回忆中的西弗,也正是差不多的年纪。都是在以自以为的方式来接近自己的爱人,都是……

  越来越远。

  阿西娅突然感觉到了荒谬。

  我这五年的所作所为,得到的竟然是一句:

  “永远滚出我的办公室。”

  虽然不是第一次惹他生气了,但是这一次,还能挽回吗?

  也许应该感谢霍格沃茨的课程表,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会变化。魔药课如约到来,阿西娅怀着忐忑的心情,低着头走进魔药教室,占了一个学渣的角落宝座。

  斯内普一如既往地站在讲台上,上课前扫视全班。他看到阿西娅的方向时,就好像阿西娅被挡住了一样,根本就没看见。

  “有谁记得活力滋补剂的配方?……斐尼甘先生?”

  “黑根草应该怎么处理?……弗罗比舍先生?”

  “雏菊粉末应该加入多少?……贝尔小姐?”

  一整节课,阿西娅就像是被忘在了角落一样,斯内普教授在教室中兜兜转转地检查,就是走不到阿西娅身边。

  快下课时,阿西娅舀出一瓶药剂,送到斯内普的桌子上让他打分。斯内普头也不抬地迅速地检查了一下药剂,写下一个“E”,然后就把阿西娅的药剂推到一边。

  很久,很久都不曾在魔药课上拿“E”了。从前斯内普总会强行挑出各种各样的瑕疵,然后“勉强”打一个及格。

  他都懒得找我的茬了。

  就在阿西娅即将走出教室时,讲台上突然传出清脆的声响。回头一看,原来是斯内普教授“一不小心”打碎了哈利的药剂瓶,导致哈利这节课拿了零分。哈利怒气冲冲地跑出来,把前因后果都告诉阿西娅。听着哈利的抱怨,只觉得羡慕。

  你啊,无论怎样伤他的心,都不会被他放弃的。

  ……(我是很多叹气的分割线)……

  又是空闲的下午,阿西娅像往常一样和韦斯莱兄弟汇合,开始推销员的工作。然而,她看见了两张严肃的脸。

  “墨菲小姐,很抱歉地告诉你,你被开除了。”

  “从今天开始,你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  阿西娅懵。

  尴尬的沉默持续了十几秒之后,两个大哥哥终于绷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

  阿西娅继续懵。

  乔治终于良心发现,决定解释一下:“不是你的问题,是我们要走了。呃,辍学。”

  弗雷德用很兴奋的声音说:“我们要玩一票大的。”

  阿西娅是了解双子的,便不再刨根问底,笑吟吟地问道:“今天就走吗?我能参与你们的‘最终行动’吗?”

  “好啊。”这个是弗雷德。

  “不好吧。”这个是乔治。

  这是双子第一次在阿西娅面前产生分歧。想一想,他们两个是抱着被开除的心态去玩的,带上自己确实有些不妥。既然如此,还是不要来破坏哥俩的感情了。

  “算了,你们好好玩,我给你们鼓掌。对了,这半个月的工资结一下吧。”

  玩笑归玩笑,一个人坐下来回想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唏嘘。这学期,阿西娅曾经忙得团团转,邓布利多军、大脑封闭术课还有推销员的工作,竟然一件件地都失去了,和斯内普教授情感的一点点进展也彻底失去了。用笨拙、冒犯的方式接近爱人是很危险的,自己又没有哈利和教授的这一层关系在,终于还是……触到他的防御机制了吗?

  阿西娅正经后悔了,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后悔。斯内普教授会和他莽撞的学生谈恋爱?简直是搞笑吧!

  最终,阿西娅连在韦斯莱兄弟的表演现场鼓掌也没做到,因为她正在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里接受就业咨询。如果我是个斯莱特林……这已经是她第无数次这么想了。

  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在二三楼之间,阳光很好,能直接看到魁地奇球场。打开办公室的门,就看见麦格教授正坐在阳光下微笑,她尖尖的巫师帽上撒着金色,一切都是那样的温暖和谐,除了——

  “咳~咳!”

  乌姆里奇就缩在角落的小小凳子上,手上拿着羽毛笔,膝头放着写字板,脖子上绕着一圈花里胡哨的圆形荷叶边,脸上还挂着几许洋洋自得的笑容。

  “坐下吧,墨菲。”麦格教授随手变出一张手扶椅说。

  阿西娅应声落座,角落里的人明显地吸了吸鼻子。乌姆里奇的脸色此时一定很精彩。变出一套桌椅对麦格教授来说轻而易举,但是她显然更愿意让这只蛤蟆趴在那个局促的小凳子上。

  “这次谈话要详细地谈谈你对今后的职业可能有的任何想法,好帮助你决定进入六年级和七年级后继续学习什么科目。”麦格教授说,“你有没有想过离开霍格沃茨后要干什么?”

  角落里立刻响起沙沙声,看来魔法部对小巫师们的未来也格外关心。

  阿西娅小声回答道:“嗯,我觉得,也许,我不想离开霍格沃茨。”

  麦格教授有些惊讶了,她本来已经把手伸向桌子上那一大堆各色的档案,听到这一句后却缩了回来。没等麦格教授再问,阿西娅就补充道:“我,也许只是想,留在霍格沃茨工作……助教这样的……”

  “啊哈?”角落里一个东西忍不住龟呱出声。

  麦格教授的眼神都锐利了很多,她认真地说:“墨菲,这个理想,需要你有一门格外拔尖的学科。你的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术确实非常优秀,但是想留在霍格沃茨,还需要加倍努力知道吗?”

  这时,乌姆里奇非常轻地咳嗽了一声。麦格教授没理她接着说:“这是一个非常艰难,也非常优秀的理想,你有这个潜力,但是其他科目也不可以落下。你的魔药课总是在及格线上游荡,变形课已经多久没及格过了?以后每周来我这里补课好了。至于你擅长的科目,不能局限于课堂上的知识,和弗立维教授多交流,我也可以帮你联系一下卢平教授——”

  “咳~咳!”乌姆里奇很响地咳嗽了一声,“我是否可以稍稍打断一下你的话,米勒娃?”

  麦格教授目光阴沉,不置可否。

  鸟姆里奇自觉地开始说:“我想我才是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,至于那个很快就会列上缉捕名单的狼人,我真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提到他。”

  “是吗?对了,墨菲,”麦格教授接着说,就像没有被打断过一样,“我猜你理想中的学科应该在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术之间吧,心中有倾向吗?”

  “呃……其实我……”魔药学。阿西娅还纠结着要不要说出口,就被一个甜甜的声音抢了话。

  “米勒娃,我刚才在担心,你可能没有看到我的文件。墨菲小姐的黑魔法防御术,似乎并不优秀呢。”

  麦格教授抽出一份档案,针锋相对地回应:“三年级全E,四年级全O,了解并能抵挡绝大多数已知恶咒,我认为这是十分优秀的。”

  “梅林啊~为什么要让这么小的孩子去了解恶咒啊,她甚至连《魔法防御理论》都背不下来几页。啊~我明白了~我都明白了~”乌姆里奇突然抽风似地翻起白眼,用一根短粗的手指指着阿西娅,“你,你和那个波特是一伙的,当时那个什么邓布利多军,你们在一起学恶咒,你就是领头人!墨菲小姐,我需要你去一趟我的办公室。”

  麦格教授拍案而起,积累的怒气在这一瞬间爆发出来:“多洛雷斯!不要对我的学生指手画脚!”

  乌姆里奇也站了起来,虽然和坐着也没太大区别。她正要喊回去,楼下突然传来混乱的尖叫。

  不用想,一定是韦斯莱兄弟的杰作了。乌姆里奇匆匆出去看了一眼,回来的时候脸上涨满了愤怒的粉红。她大喊:“墨菲,跟我来。”

  麦格教授寸步不让地回敬道:“对不起,我还有很多话要嘱咐墨菲,您最好先去处理下面的问题。”三人拉扯着走出办公室(阿西娅是被拉扯着),却撞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  “西弗勒斯!”乌姆里奇惊喜地说,“帮我把墨菲小姐锁在我的办公室里好吗?魔法部批准你使用那些危险材料了。”

  麦格教授立刻回怼:“今天谁也不许带走我的学生。”

  斯内普缓慢地抬了一下眼皮,悠悠地说:

  “可以,乌姆里奇教授。”


儿童节快乐啊,大家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墨菲定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