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什么都不愿意OOC的小作者,胆很大的PS新手。杂食性生物。
个人Q群1083412072

《拯救斯内普计划》第三十四章 I Am You(强推这首歌)

  韦斯莱兄弟那边还没有消息,下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倒是要开始了。穆迪教授站在讲台上宣布,他要轮流对每个同学施夺魂咒,来看大家能不能抵御它的影响。

  这!!!

  不过演示夺魂咒和钻心咒又不是一个概念。

  课堂上,几乎没有一个同学能抵挡这个咒语。唯一一个出色的就是哈利,他第一次就违抗了穆迪教授的指令,并在四次之后完全抵抗住了夺魂咒。

  小天才的常规操作。

  穆迪教授对哈利大加赞扬之后喊道:“墨菲。”

  阿西娅走到教室中央,穆迪教授举起魔杖。

  不对,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,这位教授脸上竟然有一股邪恶的笑容???

  “魂魄出窍。”

  那一瞬间,所有的烦恼好像都消失了,阿西娅整个人就跟嗑了药一样快乐。只有穆迪教授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脑袋里回响:

  “现在,你不再是你,而是原来你最喜欢的人。”

  众目睽睽之下,阿西娅抱起双臂,冷冷地看着穆迪教授。

  “说出你的名字。”

  教室里突然爆发了一阵哄笑,不过处于飘飘欲仙状态的“阿西娅”没有听见。

  只见她朝穆迪教授走了一步,假笑着说:“很有趣吗?”

  穆迪立即换了对策:“唱一首儿歌。”

  “阿西娅”再度逼近一步,声音简直可以说是凌厉:“你的幽默感不行。”

  “转圈深蹲跳。”

  “闭嘴!”阿西娅突然暴起。

  夺魂咒的效果突然解除了,恢复理智后,阿西娅也清晰地记起了自己刚刚的行为……

  “非常好!墨菲。”穆迪教授那隆隆的声音说,“你在第一次就完全抵抗住了,非常好!”

  阿西娅跑回学生们中间。

  对不起!我其实是完全没有抵抗住!

  课后,不少同学都出现了被夺魂咒控制的后遗症,不过穆迪教授保证,咒语的影响到吃午饭时就会消失。阿西娅面无表情地把面包往嘴里塞时,觉得穆迪教授说的可能是假话。

  太可惜了,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。此时阿西娅的动作和教师席上的那个男人是如此一致,连中途离席的时间都是一样的。

  不一样的是,阿西娅被韦斯莱兄弟拉住了。

  “蓝色火焰。”

  阿西娅不耐烦地抬起眼皮问:“干什么?”

  “邓布利多办公室口令。”

  哦?原来老邓头的口令也不全是甜食吗?

  阿西娅刚要走,就又被拽住了。看到眼前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,阿西娅笑着说:“你们可以找一个满17岁的人代投啊。”

  韦斯莱兄弟恍然大悟似的互相对视一眼,急匆匆地离开了。

  这个方法嘛,应该是不行的,小巴蒂帮哈利代投不也是施展了很强的混淆咒才做到的吗。

  反正我说出来了,可不管行不行。

  (ಡωಡ)

  下午是魔药课,找邓布利多的事先放在了一边。阿西娅早早地来到了魔药教室,歪倒着身子撑着下巴,翻开课本打算看上一看。突然间,她想到了上午的夺魂咒。

  “现在,你不再是你,而是原来你最喜欢的人。”

  想着,琢磨着,阿西娅挺直了坐姿,眼中的迷蒙散去。整理好院袍将自己裹在其中,感情也封闭起来,她变成孤零零的了。教室里已经坐了不少同学,但她好像一个也不认识,能与她交流的只有教材和坩埚。

  她享受这种感觉,享受着和他一样的孤独。

  我听过许许多多情话,诸如I love you, I miss you, I trust you, l know you, l need you等等等等。但若论深情,我最喜欢的是:

  I Am You

  哪怕得不到你也没什么,我已经成为了你。

  “都是因为爱啊

  都是因为爱

  尽管有些时候

  你甚至不知道我是谁

  我是你

  我是你做的一切

  我是你说的任何话语

  我是你想我成的人

  你和我

  被链条束缚着

  永远无法解开

  因为

  我就是你”

  你成了她,我成了你。

  教室的门突然被甩上了,斯内普教授大步走上讲台,扫视一眼全班后说:“开始上课。”

  阿西娅立即抬起头,微笑着注视斯内普教授。

  一种突然被照亮、被填满的感觉,一种强烈的表现欲。

  斯内普教授把双手也裹在袍子里说:“今天学习配置解药,谁能说出解药的配方?”

  阿西娅举起手,被点到之后站起来清晰地背诵:“解药的配方多种多样,针对不同的毒药和魔药,但通常会有曼德拉草。一些例子,肿胀药水的解药是消肿剂,曼德拉草复活药剂可以解除石化。另外,婆娑石有极强的解毒作用。”

  斯内普教授仍然不肯夸奖一句。他吹毛求疵地说:“举不出几个例子就不要炫耀自己仅有的一点积累,坐。”

  斯内普教授从讲台上拿出很多小瓶子,对大家说:“我会给你们每人发一瓶毒药,每一瓶都不一样。你们有一节课时间可以研究这瓶毒药的成分和效果,圣诞节前上交一份解药。”

  这种形式的魔药课还是头一遭,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。

  “闭嘴!”斯内普教授低喝道,他开始分发小瓶子。

  几个魔药不好的同学已经开始向其他人求助,课堂的秩序完全没有好转。阿西娅则漠不关心地低下头,开始尝试每一种检验药剂成分的方法,不一会儿她就在本子上列了一排配料。她把自己分到的黑色药剂滴了几滴在一只弗洛伯毛虫身上,那只毛虫粗圆褐色的身体突然变得皱缩焦黑,最后成了硬硬的炭状物。

  “太残忍了!你知道这是毒药。”赫敏忍不住小声说了一句。

  阿西娅无所谓地说:“难道切片不残忍吗?取汁不残忍吗?它们来到魔药教室就是为了死。”

  赫敏反驳不了,只是不再和阿西娅搭话了。

  仿佛没有注意到赫敏的情绪,阿西娅继续手上实验。她用自己推测出来的配料又熬了一锅黑色药剂,滴在另一只弗洛伯毛虫身上。结果那只毛虫的身躯突然裂开,流出了黄色的汁液。

  斯内普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到了这边。他看着阿西娅的杰作,拉长声音说:“原来墨菲小姐在魔药制作方面是如此的有天赋,中毒的人只要喝了你的解药,就能死得更加惨烈了。能将你的配方告诉你的魔药教授吗?他急切地想知道这位天才是怎么做到的。”

  阿西娅不卑不亢地上交了自己的配方,好像听不出斯内普言语中的讥讽。

  斯内普教授看了一会儿,啧啧称奇起来:“巴豆加犰狳胆汁,真不愧是天才的想法。不过乌头加得没有道理,只能让成品颜色更深而已,不如换成生附子,再加上巴波块茎的脓水,别说毛虫了,人的皮肤碰了也要裂开。”

  在同学们震惊的目光中,阿西娅把斯内普的话一字不漏地记在笔记上,并表示自己记住了。

  斯内普教授突然假笑着说:“我想到一个检测你们解药的好办法,圣诞节前我会给你们中的一个下毒,以鞭策你们认真研制。”

  课堂气氛一度凝固。

  下课之后,同学们对阿西娅的疏远似乎又增加了一分。这个小姑娘不仅喜欢杀人的魔咒,还对惨烈的毒药有研究……

  一堂魔药课只是一个小插曲,大家的精力最多还是放在即将到来的三强争霸赛上。放好书包之后,阿西娅来到三楼邓布利多办公室入口,念出刚刚得到的口令。

  “蓝色火焰。”

  石像应声张开翅膀,阿西娅迈步站进螺旋楼梯中,不一会儿就升上了八楼。

  扣动门环,里面没有回应阿西娅便直接推门进入。

  在没有人的时候,校长办公室的画像多半是沉睡中。阿西娅也轻手轻脚的,力图不吵醒他们。

  办公室里什么也没有。凤凰福克斯不在这里,冥想盆也不在明面上。哼,哈利每来一次都有奇遇,分明是这老头故意策划的吧。

  (▼皿▼#)

  阿西娅也不急,邓布利多不可能不回来。终于,让她等到了。

  “墨菲小姐?”邓布利多进门,有点惊讶地说。

  怎么,现在又称呼姓氏了?阿西娅是来求人的,自然不能在这种细节上计较。她真诚地说:“校长,现在的穆迪教授很可能是假冒的,他是小巴蒂·克劳奇,他要密谋复活伏地魔。”

  邓布利多听完反而坐下了。他说:“我知道。”

  ?

  “上学期末,我在你的记忆里看见的。”

  阿西娅疑惑地问:“那您为什么不阻止他?”

  邓布利多“慈祥”地说:“历史是不可能被改变的。你也说了,既然如此,我就别多管。”

  老邓头,是打算,不作为!

  阿西娅想明白后,震惊地说:“为什么?你明明可以阻止伏地魔复活。”

  “我不能阻止。”邓布利多平静地说,“伏地魔会复活,你记忆中的历史是这样,那就应该是这样。揭穿小巴蒂,还会有其他的食死徒用其他方式复活伏地魔,历史是不可能被改变的,我们也不要试图改变。”

  阿西娅倚倒在墙上,好一会儿才恢复了语言能力。她说:“那你就愿意让历史完完全全重演?愿意油尽灯枯地死在斯内普手里?愿意让他背负那样多?”

  邓布利多露出长者的笑容,说:“是的。”

  “可是,如果尝试去改变,也许会变得更好。”阿西娅已经流出了泪。

  “也许会变得更糟。”邓布利多继续说,“你带来的‘历史’,已经很好了,我们在大战中获胜,魔法世界重归平静。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局,我不愿意冒险去改变。”

  阿西娅仍不死心,她哀求道:“对于其他人,那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结局,可对于他来说不是。我想要他也能活下来,求求您帮帮忙,让我付出什么都行。”

  邓布利多站起来,居高临下地,严肃地说:“你真是和他一模一样,当年他求我救莉莉的时候,也是这样,不在乎其他人的死活。”

  “我不是。”阿西娅自言自语般喃喃着,“我只是想让一切变得更好。”

  “阿西娅。”邓布利多突然恢复了和善的微笑。他说,“你要记住,那些你认为意难平的结局,已经是这个世界能做到的最好。”

  谢谢。

  我知道。

  我不要。

  走出邓布利多的办公室,迎上来的竟然是韦斯莱兄弟。不过他们看见阿西娅满脸的泪痕之后,一路上都没有说话。

  La di da di da da

  La di da di da da

  La di da di da da

  La da da

  I Am You


由于阿兹卡班之后,书中和电影中邓校的形象差别较大。其实我是电影入坑哈,所以对老邓的形象把控不到位的地方请多批评。

 
评论(7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墨菲定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