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什么都不愿意OOC的小作者,胆很大的PS新手。杂食性生物。
个人Q群1083412072

《拯救斯内普计划》第三十三章 阿拉斯托·穆迪

  今天整个下午是“穆迪教授”的第一次黑魔法防御术课。四年级的格兰芬多齐聚教室,拿出各自的《黑暗力量:自卫指南》等待着,气氛格外肃静。由于阿西娅还不清楚此时的穆迪教授到底有没有被替换,暂时先不用引号了吧。

  每一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的安排都不一样,每一年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布置也不一样。穆迪教授在旁边的桌子和窗台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窥镜,使得整个房间的气氛都严肃紧张起来。

  很快,那很有特色的脚步声顺着走廊过来了。穆迪教授走进教室,那只爪子状的木脚从长袍下面露了出来。他柱着拐杖艰难地走到讲台边,粗声粗气地说:“把书都收起来,这节课你们用不着。”

  看起来又是一节实验课,大家有些兴奋。

  穆迪教授继续说:“对于黑魔法,谁能告诉我,不可饶恕咒一共有几个?”

  “三个,先生。”赫敏抢答。

  穆迪教授把答案写在黑板上,并继续问:“为什么叫这个名字?”

  赫敏继续回答,不过声音中有些颤抖:“因为它们不可饶恕。使用其中任何一个——”

  穆迪教授大声接过话说:“你就永远别想出阿兹卡班了,没错。”

  阿西娅坐在第一排的边上,此时能清楚地看见穆迪教授以一种令人不舒服的表情呲起了嘴角,就好像他伤痕累累的脸上又裂开了一道。

  无论是真假穆迪,对不可饶恕咒如此激动好像都是有道理的。

  写完,穆迪教授转回来,歪倒着身子说:“照理来说,我不应该告诉你们非法的黑魔咒语是什么样子,你们现在还小。”他突然激动地敲着桌子说,“我可不这样认为!如果一样东西你从未见过,又怎么在它面前保护自己呢?”

  四年级的孩子们被穆迪教授这一嗓子吓了一跳。只见他撑着拐杖,走到教室中间问:“那么,先展示哪一个呢?”他的魔眼向下一转,喊道:“韦斯莱!”

  “是!”罗恩被吓得史无前例地反应迅速,他没把握地说,“我爸爸对我说过一个,夺魂咒。”

  穆迪教授应声回身,打开讲台上的一个玻璃瓶,取出一只蜘蛛。他举起魔杖说:“速速变大。”一小只蜘蛛便迅速占满了他整个手掌,看起来比狼蛛还大。

  话说小巴蒂用的也是穆迪教授的魔杖吗?不过阿西娅也不知道穆迪教授的魔杖本该长什么样。

  “魂魄出窍。”

  蜘蛛从穆迪手掌上跳开,悬着一根细丝,荡来荡去。随着穆迪的魔杖指挥,蜘蛛落在同学们的课本、衣服、甚至是脸上,教室里响起一声声惊呼,罗恩叫得尤为凄厉。

  穆迪教授粗着嗓子问:“接下来想让它做什么呢?从窗口跳出去,把它自己淹死,还是跳进你们哪一位同学的喉咙,我可以让它做任何事。”

  教室里突然安静了,所有同学都明白了夺魂咒的厉害。

  穆迪教授放低声音问:“还有谁,再说一个?”

  纳威缓缓举起手,声音很轻但很清晰地说:“还有一个,钻心咒。”

  “没错!”穆迪教授有些激动地说,“大家来看。”他举起魔杖对着那只蜘蛛说,“钻心剜骨。”

  站在窥镜上,蜘蛛的腿挣扎着向外伸出,身子痛苦地轻轻起伏,像是在抽搐。不一会儿,它便缓缓翻转过来,左右晃动。鳌肢相互摩擦,发出刺耳的尖叫,窥镜似乎把它的痛苦一并放大了。

  “停下!”赫敏大喊。纳威就像和蜘蛛遭受了相同的痛苦一样,眼睛睁得大大的,里面满是恐惧。

  穆迪教授立即停下,他轻咳一声说:“有谁能告诉我最后一个咒语吗?”

  阿西娅抢在赫敏前面说了出来:“索命咒。”

  “对,阿瓦达索命!”一道绿光从穆迪的魔杖杖尖射出,蜘蛛直接翻倒,再也没有动静。穆迪把死蜘蛛从桌上扫到地板上,平静地说,“死咒,而且没有破解咒。只有一个人在这个咒语下活了下来,他此刻就坐在我中间。”

  一时间,整个班级都静悄悄的,仿佛每一个人都屏住了自己的呼吸。而阿西娅就在这时举起手,在得到穆迪教授的示意之后站了起来。

  “教授,只有阿瓦达索命可以杀人吗?”阿西娅问的语气十分平静,就像在讨论一个学术问题。

  穆迪教授赞许地露出一个可怕的笑容,回答道:“只有阿瓦达索命专用于杀人,其他攻击类魔咒在合适的情况下也可以杀人。不过不要侥幸,墨菲小姐,哪怕用昏昏倒地杀了人,也是要进阿兹卡班的。”

  所以现在的穆迪教授到底是真是假呢?如果是假穆迪,为什么还要教大家不可饶恕咒呢?完全想不明白啊。

  总之,这绝对是阿西娅经历过最安静的一节课,哪怕魔药课也不能与之相比。也许因为她的问题,同学们看阿西娅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敬畏。其实阿西娅不是什么心生歹意啦,她只是突然想知道神锋无影能不能合法杀人,一个这样“单纯无害”的念头而已。

  下课之后,小朋友们又开始议论纷纷。不过,倒是没太有人敢和阿西娅搭话,可能是怕被一个昏昏倒地扔下楼梯吧。

  走廊中,纳威正盯着一面石墙,看起来还是那样的恐惧。穆迪教授突然拨开人群,拍拍纳威的肩膀说:“孩子,你还好吗?”

  纳威点点头,移开目光。

  穆迪用尽量和善,虽然还是骇人的声音说:“跟我来,我有东西给你看。”

  穆迪教授着纳威离开人群,大家正对着他们的背影低声议论时,却听见了穆迪教授沙哑的声音:

  “还有墨菲小姐。”

  ?

  走进穆迪教授的办公室,桌面上仍是大大小小的窥镜,而阿西娅的面孔,似乎倒映在每一只镜面中。她往旁边挪了半步,至少一半的镜面中看不到她自己了,才稍稍安心。

  “纳威?”穆迪教授站在办公桌里面说,“我听斯普劳特教授说,你在草药学方面特别有天赋。”

  这句话说得漂亮,阿西娅在心里想。这是使纳威高兴的一种很聪明的办法,因为纳威很少听人夸奖他有什么长处。

  纳威有点笑了,穆迪教授继续说:“我想这本书你会喜欢,我从外面带来,可以借给你。”他举起手里的书:《地中海神奇水生植物和它们的特性》,纳威略显高兴地接过去了。

  “谢谢教授。”纳威局促地说。

  穆迪教授露出了一个(对他来说已经很)和缓的笑容说:“回去吧,希望你喜欢。”

  纳威小步离开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,门一关上,穆迪教授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。他一瘸一拐地走近,俯瞰着阿西娅说:“你对黑魔法感兴趣?”

  他俯下身来,好眼注视着阿西娅,魔眼则不停地上下打量着。他轻声说,“你对能杀人的魔法感兴趣。”

  阿西娅全身一颤。先是小矮星彼得,后是不知真假的穆迪教授,自己是不是有吸引食死徒的体质?

  我只想吸引一个食死徒行不行?

  不过仔细想想,如果穆迪教授是真的,也不能因为一个四年级学生的一句话就出手,如果是假的,就很可能试探出来。

  于是,心一横眼一闭,阿西娅回答道:“是的。”

  “很好。有求知欲是好事。”穆迪教授又从抽屉里拿出一本《尖端黑魔法揭秘》,递给阿西娅说,“这是禁书,不要给别人看,会吓到他们。”

  阿西娅一接过书,穆迪教授便摆出了送客的姿态。于是,抱着这本有着褐色黑皮面的大部头,并特意把书名贴在自己的胸口处,阿西娅回到了格兰芬多塔。

  事情大大出乎了阿西娅的预料,穆迪教授的态度十分可疑,但也无法确定真假。她还是告诉邓布利多好了。至于这本书,这本连魂器的制作方式都有纪录的书,阿西娅不太想还回去怎么办?

  小心翼翼地藏好这本邪恶的书之后,阿西娅走进休息室,先做完作业再说黑魔法的事吧。她刚铺开书本,却突然发现,弗雷德和乔治正头碰着头,拿着羽毛笔,埋头研究着一张羊皮纸。

  这可是件稀罕事。为了晚一会儿做作业,阿西娅凑上去,大大咧咧地问:“研究什么坏事呢?”

  弗雷德抬起头,坏笑着说:“坐下。”

  乔治放下笔说:”你猜猜。“

  阿西娅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笑意盈盈地看着羊皮纸上的魔药配方,轻声说:“我猜,你们在想跨过年龄线的方法。”

  弗雷德高兴地说:“正解。”

  乔治补充道:“目前最好的方法是增龄剂。”

  阿西娅低下头,坏坏地说:“我有更好的想法。”

  两兄弟对视一眼,一齐说:“说出来。”

  阿西娅又扬起头,双眼骨碌碌转动一圈后说:“这么好的想法不能平白告诉你们啊,我们得做个交易才行。”

  弗雷德嗤嗤笑着说:“我喜欢你,阿西娅。”

  乔治也憋着笑说:“你不敢骗我们对吧,不然有你好受。”

  阿西娅重重地点点头。

  “那么,你有什么要求?”

  双手合十撑着下巴,阿西娅慢悠悠地说:“我要邓布利多办公室的口令。”

  弗雷德和乔治的眼神突然亮了。弗雷德低声惊呼:“帅啊。”乔治则好奇地问:“你要做什么大事?”

  阿西娅很无趣地回答道:“告状。”

  面前二人眼神中的光芒迅速熄灭了。他们和阿西娅击掌之后懒懒地说:“成交。”“希望你的想法足够天才。”


默默地把斯教的标签去掉了……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同人写手……

 
评论(7)
热度(1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墨菲定律 | Powered by LOFTER